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缅怀先贤,慎终追远 ——记吉林大学软件学院“深情祭先辈,鲜花慰忠魂”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量:

为了让广大共青团员牢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铭记先辈彪炳史册的功勋,厚植崇高的家国情怀,软件学院团委实践部于2021年4月4日在中心校区计算机楼举办了“深情祭先辈,鲜花慰忠魂”主题活动。软件学院近20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4月4日上午九时,同学们身着正装,怀揣着对王湘浩院士无比崇高的敬意在雕像前集合。活动开始,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王湘浩院士勇于创新、献身我国科学和教育事业的一生,并深情地赞颂了他的功勋。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铭记王湘浩院士的历史贡献。

王湘浩院士是国内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研究的奠基人,学术成就卓著。在国家急需发展时,他挺身而出,毅然离开他近世代数研究领域,带领青年教师们从零开始,将毕生的精力献给了计算机科学事业,也推动了吉林大学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王湘浩院士爱国奉献的家国精神、为人师表的大家风范以及追求真理的赤子之心,值得一代又一代的计算机人永远铭记与传承。

同学们面对雕像集体默哀,缅怀王湘浩院士的音容笑貌,向他表达无限的敬意与哀思。气氛庄重严肃,虽无言,却似有千言万语。随后,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向大家传达祭奠前辈、追忆先贤的感悟,号召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王湘浩院士所倡导和践行的优良传统,为学科振兴与辉煌而努力奋斗。最后,三名学生代表来到王湘浩院士的雕像前,郑重地献上手中的鲜花,并鞠躬致敬,寄鲜花来表达对王湘浩院士的无限怀念。

高山仰止,风范永存。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继承先贤遗志,肩负历史责任,培养全面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同学们将秉持王湘浩院士的伟大精神和高尚情操,铭记使命,锐意进取,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为母校和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撰稿:王晗侯子麒

摄影:王子钰

校对:朱洁西

上一条:“强国梦,学党史”—软件学院举办学党史主题桌游活动
下一条:“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软件学院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