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强国梦,学党史”—软件学院举办学党史主题桌游活动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软件学院团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党史学习与娱乐文创相结合,举办了“强国梦,学党史”主题文创桌游活动。该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及大国复兴崛起的波澜历程,鼓励同学们体会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梦,学党史”主题桌游活动于3月31日18时准时开始,活动以桌游为载体,以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知识为内容,通过打造互动式的文化体验场景,来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掌握和理解。软件学院共40名同学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开始前,吴雨伦同学向所有参与者概述了党的百年历史,介绍游戏的规则与背景,引导参与者迅速融入情境,制定有效的游戏策略来学习党史知识。

本次桌游活动实行分组PK的赛制,结合报名情况,集体报名的同学被安排在一组进行四人游戏,个人报名的同学将进行并组。在裁判的组织、讲解和带领下,每组同学按照比赛规则,展开了激烈的对决,掀起一场酣畅淋漓的头脑风暴。

“强国梦”文创桌游共进行六轮,每轮包括五个阶段,按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分别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比赛巧妙地将游戏各环节主题与党史对应起来,同学们可以通过抢答党史知识的问题,商议拟定发展策略,打出合适的卡牌。不仅要积累知识、提高答题的正确率,而且要考虑策略排布和卡牌次序的合理性,实现寓教于乐。“全面深化改革”、“发展高等教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我党在百年沧桑岁月与风云变迁中所做出的伟大决策,都融汇在这一盘桌游里。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积极决策、激烈交锋,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激荡与壮丽辉煌。

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党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觉醒到不断实现的发展史、实践史,是“强国梦”的精神源泉。本次比赛是软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大胆创新,在参赛者和其他同学之间都掀起了学习党史和新思想的热潮。活动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储备、团队归属感与凝聚力,增进了相互交流,营造出以学习促实践、以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同学们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从中汲取实现“强国梦”的奋进力量!

撰稿:张伟怡、夏文科

校对:夏文科

摄影:李骜、王子钰

上一条: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国光科学技术馆
下一条:缅怀先贤,慎终追远 ——记吉林大学软件学院“深情祭先辈,鲜花慰忠魂”清明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