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唇枪舌战辩新意,妙语连珠谁争锋 ——软件学院2020级新生杯辩论赛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量:

为弘扬优良学风,丰富课外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20年12月5日下午五点,软件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经信楼F区第五阶梯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湛语辩论社和学生会学习发展部共同主办,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团评委和2020级的参赛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生杯辩论赛自11月中旬开始以后,软件学院的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经过初赛紧张激烈的角逐,软件学院2020级2班和12班脱颖而出,共同闯进决赛,就“当代人是否应该享受孤独”的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

决赛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实践经验充分论证了当代人应该走出孤独还是享受孤独。经过立论陈词、攻阶段、攻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层层递进的激战,12班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青睐和支持,最终获得冠军。正方四辩陈博宇同学更是以其个人的突出表现赢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张座明、朱菲墨以及吴涵对这场辩论赛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帮助辩手们总结经验,开拓思路,也鼓励同学们用思维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带动观众们一起思考辩论的意义。活动主办方为获奖的团队和辩手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辩论赛使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培养了大家调查研究、知识拓展和临场应变的能力。同学们通过这个舞台展示了自我,增长了见识,体现出青年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本次活动也为辩论人才的发掘和储备提供了机会,学院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推动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撰稿:刘婉婷

摄影:樊宇哲

校对:朱洁西

上一条: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软件学院“学四史勇担当,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下一条:展文艺风采 奏青春华章——软件学院新生才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