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软件学院“学四史勇担当,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量: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鼓励同学增强历史责任感,软件学院团委实践部主办了“学四史勇担当,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党建活动。2020年11月29日上午九时,活动准时开始并先后在长春市科技馆和长春南溪湿地公园两个地点进行。软件学院多名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同学们来到长春市科技馆参观,通过科普的方式深刻领悟到“自然、人、科技”的展示主题,感受着自然和现代科技的巧妙融合。最吸引同学们的便是近代以来中国科技发展的展示长廊。从青藏公路的通车到长春第一汽车厂“解放牌”的诞生,从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到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的发射,党建以来中国科技成果的宏伟蓝图在眼前徐徐展开。行走在科技馆中,同学们仿佛置身在科技的海洋里,对每一项科技成果和背后的故事都充满好奇和赞叹。科技精英们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他们开拓创新的不懈努力和展现出的民族精神,深刻感染着前来参观的同学们。

随后,同学们乘车前往长春南溪湿地公园感受自然,交流学习心得。一路上,同学们在感叹之余,结合四史的知识,纷纷从不同角度结合科技主题表达了自己的思想。大家通过讨论梳理了建国以来党的科技思想的发展脉络,从科技价值、战略、政策和人才的维度,探讨了走科技强国之路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提出了未来的理想与规划。同学们在自然景观中放松身心,畅所欲言,传递着正能量。

上午十一时,同学们乘坐大巴返回了校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创新动力,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立志要奋发图强,共同进步。我院团支部也将举办更多的实践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党史、党情,提高精神风貌和凝聚力,通过回顾历史来坚定信念,展现青春的光芒!

撰稿:孙莫楠

摄影:刘福霖

校对:朱洁西

上一条:软件工程专业本科培养方案(2018版)
下一条:唇枪舌战辩新意,妙语连珠谁争锋 ——软件学院2020级新生杯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