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追求卓越,扬帆起航——记吉林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卓越工程师班级分享会活动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0/11/17 点击量:

为了使软件学院2020级新生了解卓越工程师班级的情况,帮助新生确定学习方向、正确规划未来,2020年11月1日下午六时,由软件素质拓展协会主办的2020级卓越工程师班分享会以直播的形式顺利召开。直播会场位于李四光楼501机器人梦工厂,并通过哔哩哔哩网站向同学们进行线上直播分享。主讲人包括软件学院2018级卓越工程师班刘伟、夏文科同学以及2019级卓越工程师班徐艺萍、郝莺迁、罗常凡同学。软协技术部长朱志放同学提供直播技术支持。

在活动的前期准备中,软件素质拓展协会制定了完善的内容与流程规划,并撰写宣传稿件在公众号平台进行推送,吸引了许多同学上线观看。分享会上,刘伟同学首先对卓越工程师班级的概况做出简要介绍,向同学们讲解了卓越工程师班级与普通班级的区别,并回答了如何进入卓越工程师班的问题。然后由夏文科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卓越工程师班学习生活的感受,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体会到卓越的意义。接下来,徐艺萍、郝莺迁、罗常凡同学依次为大家做了分享,综合阐述了进入卓越工程师班级的条件、班级的优缺点、竞赛的作用、科研的重要性,以及一些生活上的问题,并且也分享了各自在班级中的学习感受和个人感悟。同学们通过弹幕、留言的方式与分享者进行互动交流,主讲人也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分享会于当晚七点三十分圆满结束。会后,2020级的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非常希望参与卓越工程师班的评选。本次分享会也使同学们吸收优秀前辈的经验,掌握了高效的学习方法。它的成功举办树立了学院良好的学习风气,帮助新生明确拼搏的目标、合理规划学业。相信同学们会向着标杆,扬帆起航,开启追求卓越的新征程。

撰稿:王曦

摄影:刘轩赫

校对:谭欣朱洁西

上一条:同一屋檐你我他,文明安全靠大家——记软件学院新生寝室检查与评选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2020 C语言入门分享会”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