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软件学院“2020 C语言入门分享会”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0/11/17 点击量:

2020年11月11日18:30,由软件素质拓展协会(以下简称SLDA、软协)主办的“2020 C语言入门分享会”在李四光楼107教室举行。鉴于防疫形势,我们还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同学们直播了此次活动,使广大同学都能参与其中进行学习。

本次分享会由2018级软件学院二等奖学金获得者高硕、软协技术部长朱志放、软协技术部成员范润浩、软协2020-2021届社长刘轩赫主讲。胡婧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软协2020-2021届副社长王琦、协会成员潘成宇负责场务支持工作,朱志放同学提供分享会直播技术支持。

分享对象主要是刚刚结束军训而开始专业学习、尚不熟悉《程序设计基础》的2020级新生。学长们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帮助他们梳理了C语言的知识框架,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新生们得到了C语言的学习经验和好的技巧方法,主讲人们也借此机会锻炼了自身的沟通表达能力,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活动在开始前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参会者进行入场登记和测温。会上,朱志放同学简要概述了计算机编程语言,包括它的发展历史、我们为什么需要编程语言、编译器是什么、常用IDE以及IDE与编译器的联系和区别等。然后,范润浩同学给大家详细介绍了C语言的代码结构与各部分功能,帮助新生了解代码的作用。接着,刘轩赫同学结合《程序设计基础》课程的具体要求,为大家总结了课程重难点、课程框架和考试情况。最后,高硕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专业课学习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在线OJ系统、深入理解模块、动手多写例子并注重量的积累。

整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与学长们互动和探讨问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本次分享会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向参会的同学送出了一本C语言经典书籍C Primer Plus和两个U盘,并于当日晚上20点30分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分享,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C语言的重要性,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立志在C语言的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刘轩赫胡婧

摄影:刘轩赫

校对:谭欣朱洁西

上一条:追求卓越,扬帆起航——记吉林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卓越工程师班级分享会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迎新系列报道(7)——学海扬帆,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