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办通知 · 正文

学办通知

软件学院辩论队晋级八强——“先锋论坛”校辩论赛系列报道(三)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2/05 点击量:

2018 1117日,第二十八届“先锋论坛”大学生辩论赛八分之一复赛在田家炳小礼堂举办,软件学院辩论队对阵交通学院辩论队。本场比赛的辩题是“痛彻心扉的感情更应该淡忘/铭记”,此次比赛由2016级胡晓溪、孙泽林,2017级王圣方、张座明代表我院辩论队出战。 

    下午13:30分,比赛在紧张的气氛中正式开始,我方作为比赛的正方首先开始陈词。我方一辩就感情的定义和如何比较更应该展开讨论,并指出淡忘和铭记在这里区别于遗忘和记得,更应该是表一种态度,而非结果,在这个辩题里,淡忘强调放下,而铭记强调执着。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我方选手们始终不失风度,沉着冷静的面对对方辩手的质疑和提问,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反方接连质询,主动出击,我方沉着应对,最后化守为攻。并举出很多发人深思的论据,引起了观众的思考。在短暂而精彩的自由辩论后,比赛进入了总结陈词的环节,我方四辩进行总结,并再次强调,选择相信对于一段痛彻心扉的感情采取淡忘的态度,能够在扩展它的价值时,最大限度地止住痛带来的损失,并最终从挣扎中走出,拥抱更好的自己和全新的感情。

    经过评委仔细商定,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为我方三辩张座明同学,获胜方为软件学院。这次比赛,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逻辑思辩的魅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组织语言和临场发挥的能力的重要性。决赛的枪声已经打响,软件学院辩论队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何笑言

  影:王凌展

 

 

            

           

 

 

 

 

 

 

 

 

 

 

 



上一条:青春似火,超越自我——软件学院参加吉林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乒乓球锦标赛
下一条:软件学院辩论队战胜强敌法学院——“先锋论坛”校辩论赛系列报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