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吉林大学计算机校友会成立筹备会暨吉林大学计算机第一次校友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软件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31 点击量:

2019年12月21日,由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主办,吉林大学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承办的吉林大学计算机校友会成立筹备会暨吉林大学计算机第一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深圳前海成功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孟繁二,党委副书记高战国,吉林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秦贵和,负责校友工作的老师季德广、申海,吉大深圳校友会理事长宋革,吉大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荣誉会长余江, 荣誉顾问吴向方、林琳、陆楠,会长陈为汉,以及全体秘书处和部分理事会成员,吉大北京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会长李强,吉大上海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会长唐海鹰、秘书长彭彤,吉大广州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会长由宗铭,吉大吉林计算机校友会会长牟琪、秘书长李军、校友解男男,吉大日本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筹备组成员刘震、张百庆、张磊,吉大杭州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筹备组成员贾彬,吉大大连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筹备组成员王昊炜。

21日上午,一行人来到深圳前海展示厅,参观以“前海梦,中国梦”为主题的前海深港合作区发展规划展览。

大家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和2018年10月视察前海时的录像视频,学习总书记“要发扬特区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落实比特区还要特的先行先试政策”等重要讲话。

然后参观了深港合作、规划展示、产业布局、营商环境四个展厅,感受前海新中心震撼的城市风貌和开放创新的发展政策。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海堤公园漫步,实地考察前海城市建设,并在总书记曾发表过重要讲话的“前海石”石碑前合影留念,结束了上午的行程。

下午,座谈会在校友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董事长蔡杰专门提供的场地召开。蔡杰一并为座谈会安排了周到细致的会场服务。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集体留念

                                 各地校友会前签到留念

会议由吉林大学计算机分管校友工作的副书记高战国主持,高书记首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每一位参会人员以及计算机校友工作的整体情况,并要求各地校友会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发扬奉献精神,做好服务校友的工作。

随后,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孟繁二发表讲话,首先介绍了王湘浩、黄大年等知名校友的不朽事迹,然后从学校的最新发展情况、中长期发展规划、学院组织架构、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情况、国际交流情况、党委工作情况、各地校友对学校的贡献等方面出发,向大家阐释了学校和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校友支持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孟书记要求各地校友会要强化校友服务意识和人员队伍建设。

吉林大学深圳校友会宋革理事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领导对校友工作的支持和重视,并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整体情况。

吉大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荣誉会长余江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吉大,牢记校友身份,依托深圳软件行业协会,充分利用资源,为学校、为校友多做贡献,为校友会搭建合作共赢、互惠互利、资源整合、互惠互通的平台,做好顶层设计和基层落实,强调要有制度保证和规章创新,要有敢为人先,纠错容错的意识。

随后,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吉林、日本、杭州、大连等地的校友负责人也先后发言,介绍各地校友会情况,针对开展校友工作的亮点与特色,困难与不足,交流经验,分享做法。

                         吉大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会长陈为汉校友发言

                         吉大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优秀校友蔡杰发言

                          吉大北京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会长李强发言

                          吉大上海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秘书长彭彤发言

                         吉大广州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会长由宗铭发言

                         吉大长春计算机校友会优秀校友解男男发言

                        吉大日本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筹备组成员刘震发言

                        吉大日本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筹备组成员张百庆发言

                         吉大深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秘书长张云英发言

                        吉大大连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筹备组成员王昊炜发言

                         吉大杭州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筹备组成员贾彬发言

座谈会最终达成以下决议,一是于2020年筹备成立吉林大学计算机校友总会;二是组织筹备成立日本、杭州、大连、苏州、安徽、沈阳计算机校友会;三是确立每年9月的第一个周六为校友返校日;四是于2020年上半年由学院和吉大深圳计算机校友会联合举办人工智能方向的讲座活动。

晚上,各位校友共赴宴会,相聚一堂,齐叙校友情谊,庆祝本次座谈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吉林大学计算机吉林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2019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