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吉林大学计算机吉林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软件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31 点击量:


四十多年来,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培养的莘莘学子遍布世界各地、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是国家计算机事业的中流砥柱,为国家的信息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倡导下、在筹备组志愿成员的积极努力下、在各地校友会的助威与祝福中, 20191123日,经过筹备组两个月来紧张而有序的筹划准备,吉林大学计算机吉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吉林大学友谊会馆隆重举行,校领导、两院领导与来自全省各地的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气氛热烈,场面恢宏。大会由吉大计算机88级校友王曙光和2018级在读博士生葛佳琦主持。

(主持人88级校友王曙光和2018级在读博士生葛佳琦)

    下午340分,会议大厅播放着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历程回顾,那一幕幕老照片、震撼的画面、音乐、数字,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校友们,同窗之情、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会上,吉林大学校友会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副处长尹彪教授宣读成立吉林大学计算机吉林校友会成立决定及首届校友会主要成员名单。吉林大学计算机校友会由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和长春邮电学院的计算机学科及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六部分组成会长为88级牟琪, 副会长为74级陈震,81级李星,83级付晓江,85级王和俊,85级林佳云,87级栗沣,88级高崇,秘书长为90级李军。

(吉林大学校友会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副处长尹彪教授)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教授代表吉林大学在会上精彩致辞,冯书记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最新发展与成就,向重返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各界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殷殷期望:吉林大学的未来,能够因为各位优秀的校友而更加美好!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教授致辞)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魏晓辉教授代表两院领导班子在会上致辞。魏晓辉院长回顾了计算机学科的辉煌历史,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的摇篮,培养出了很多杰出的学者,随后,介绍了两院发展及学科建设现状,对吉林大学计算机吉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魏晓辉教授致辞)

新当选的吉林大学计算机吉林校友会牟琪会长致辞,牟琪会长代表校友会表达了校友会将始终秉持“服务校友,回馈母校,创造价值,贡献社会”的核心理念,持续着力构建以“交流”为核心的校友工作平台,倾力打造以“服务”为基础的校友发展平台,极力促进以“共赢”为目标的校友合作平台,在服务好本地校友的基础上,积极构建学院为世界各地校友提供服务和支撑的平台,积极做好世界各地校友的母校联络处和接待站,同各地校友一起助力母校和学院更上新台阶!

(吉林大学计算机吉林校友会会长牟琪会长致辞)

多年来与学校保持联系的校友所在迪普科技等公司为吉林大学计算机吉林校友会的成立捐资捐物。吉大北京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会长李强、吉大上海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会长唐海英、吉大沈阳校友会计算机分会筹备组组长杨巨谦亲临现场。吉大上海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会长唐海英博士代表外地校友现场致辞,对吉林大学计算机吉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愿校友会相互扶持、前景光明、更创辉煌!同时,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大连、沈阳、湖南、南京、安徽、成都、江西、日本等地校友会纷纷发来贺信和祝贺视频,会上主持人分别朗读广州和沈阳校友会的来信。

(上海校友会会长唐海英博士现场致辞)

在校生是吉大计算机事业、更是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希望,是校友会未来的重要成员。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雷铭同学代表吉大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5023名在校生发表感言。雷铭表示,在校生将虚心向师长学习,向校友学习、弘扬优良传统,不辱神圣使命,沿着校友们的足迹,勇往直前,茁壮成长,敢于实践,敢于担当,同校友、师长们一同用自己的赤子之心回报培育之恩。

(学生代表雷铭同学致辞)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繁二教授慷慨致辞,孟书记首先对吉林校友会筹备中付出辛勤劳动和提供资助的各位校友表示由衷的谢意,表达了对吉林校友会殷切希望,希望校友会与学校积极合作,促进学校和广大校友的事业共同发展。吉林省作为母校所在地,随时欢迎各界校友参与母校活动,交流互动。最后,孟书记邀在场各位校友共同举杯,宣布庆祝晚宴开始!

“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精神使校友们凝聚一堂,200余名校友以此为契机,共叙同窗情。吉林大学计算机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吉大计算机事业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的鼎力支持下,在各地校友会的大力帮助下,在老师和校友们的全力奉献下,吉林大学计算机校友会必将应时代的号召,肩负历史的使命,成为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的新平台,“服务校友,回馈母校,创造价值,贡献社会”的校友会宗旨必将发扬传承,为实现母校和吉大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会后,很多校友合影留念

校领导陪同老教师合影留念

                                   筹备组成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吉林大学浙江校友会计算机分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吉林大学计算机校友会成立筹备会暨吉林大学计算机第一次校友工作会议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