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软件学院2019届毕业班团支部最后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6/27 点击量:



2019618日下午2点,软件学院2019届毕业班团支部最后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在计算机楼B321室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魏晓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软件学院副院长杜天宝,软件学院副院长郭东伟、软件学院副院长秦贵和、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谭欣等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同学们共话青春,畅想未来。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活动开始播放了视频《前进大街的日子》,该视频改编自歌曲MV《北京东路的日子》,由班级同学自主填词、摄影、剪辑完成,充满青春气息的歌曲展现了同学们之间深厚的情谊以及对母校的留念。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点滴,表达对母校,老师同学们的感激之情,并提出了一些关于学院建设的建议和意见。期间,软件学院副院长郭东伟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本科教学管理相关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充分肯定,并向同学们介绍学院未来的办学发展方向;软件学院副院长秦贵和从高等教育连贯性的角度,分享指导了毕业生应如何选择职业发展方向,并通过实例生动诠释了高等教育的意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天宝则结合自身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对学生提出了学法上的要求,给出今后发展的建议。整体交流环节气氛和谐,温馨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

在交流环节之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兼软件学院院长魏晓辉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毕业班同学们过去四年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勉励大家戒骄戒躁,在新的舞台上再创辉煌。同时,魏院长也从计算学科的角度出发,分析了高校和社会在系统构成方面的差异性,鼓励同学们把握住“不忘初心”四个字的真正内涵,能在走入社会的过程中学会坚强,永不气馁。另外,魏院长也从感恩母校的角度出发,希望毕业学子能常回母校看看,打造自身家国情怀。

在签名誓师环节,团支部提前设计了印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字样的大型横幅,在支部书记刘荔丹的组织下,全体师生依次在条幅上签名砺志。同时,院长魏晓辉应学生邀请,在条幅上写下“一帆风顺,大展宏图”的毕业寄语,师生全体鼓掌,签名环节正式结束。

在活动的最后, 551506班班长姜钧译代表班级向学院赠送礼物,礼物由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制作的520只纸鹤构成,共同拼成春晖字画,“春晖”二字形容母爱,取自古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这里用来表达团支部同学对于母校的爱,这件礼物凝聚着毕业生同学拳拳爱校之情,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合影留念,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中走向尾声。

惜别菁菁校园,汗洒迢迢征途。他年归去来兮,差幸未曾蹉跎。希望551506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记住母校的这份情谊,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摄影:软件学院团委新闻部马翔

撰稿:软件学院团委新闻部马翔


 

上一条:我校在2019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