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在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首次获奖
来源:教务办 发布日期:2019/05/05 点击量:



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4)-移动应用创新赛全国总决赛于201891516日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举行。全国共50组作品进入总决赛,我校有3组入选。经过演示、路演、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有2组作品获得铜奖。这是我校第一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全国正式奖项。

我校获奖的两组作品分别是知博APP和解忧APP. 知博APP是一个知识类直播平台,包括体育、传统工艺、文化等内容,由白宁、李轲、单晨青三位同学创作完成。解忧APP是个专注于解决校园生活问题的移动应用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发布需求,同时以奖励的方式让有能力有时间的人接受任务并提供援助,由李德林、李强、杨淘耀三位同学创作完成。解忧APP是个专注于解决校园生活问题的移动应用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发布需求,以奖励的方式让有能力有时间的人接受任务向你提供援助,其中你还可以择优选择任务执行者,以达到解决身边大小烦恼事的目的。发布任务是可以选择具体的任务类型和标签,查看任务是也可以浏览具体的模块分类,比如学习资料等。应用中还有社区,奖励排行,私信消息和个人中心等模块功能。专注于解决校园生活问题的移动应用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发布需求,以奖励的方式让有能力有时间的人接受任务向你提供援助

首先,感谢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其次,感谢为此辛勤付出的所有老师和学生;最后,与现场其它获奖作品相比,我校的两个作品在创新性、界面设计、市场等方面都有很大不足,希望相关教师和学生能够总结经验、提高水平,为学校、学院和个人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简称CCCCC4,官网:www.c4best.cn)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目前设六个竞赛模块: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大数据挑战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和人工智能创意赛。

移动应用创新赛(官网:www.appcontest.net)由浙江大学、苹果公司联合承办。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移动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高校移动应用开发类课程的教学水平,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

1:获奖学生名单

姓名

学生证号

学院

白宁

2116042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轲

2116040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单晨青

34161031

商学院

李强

55160120

软件学院

李德林

55160231

软件学院

杨淘耀

55160131

软件学院

 

2:比赛现场照片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获得佳绩
下一条:“向最帅逆行者致敬”软件学院开展慰问消防官兵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