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向最帅逆行者致敬”软件学院开展慰问消防官兵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4/24 点击量:


 

419日,吉林大学软件学院18级辅导员王震老师带领三十余名同学在长春市高新区消防大队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消防大队指导员向同学们表示欢迎与感谢,同学们向消防战士送上慰问品、明信片和锦旗,表达了同学们对消防战士的爱戴与敬畏之情。

随后进行参观,消防大队为我们展示消防车辆与消防器材,指导员向我们介绍,参观的前一天消防车半夜还参加了灭火救灾。消防战士还向我们介绍了消防员的随身装备,消防车辆的具体功能。同学们了解了各类消防器械,掌握日常消防器具使用方法,增长了见识。参观消防员的生活区,了解到了消防员战士都是二十四小时待命的,随时为了各种情况而准备,警报声就是命令。因此,消防员战士的日常的生活压力比较大,需要社会的关心。最后,我们观看了消防宣传影片,更加深刻而具体的明白消防员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奉献情怀。

这次活动中,我们深切的体会到了消防官兵的艰辛与不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他们眼中是最重要的。“他们,离群众最近,他们,离家人最远;他们,让人民群众离安全最近,自己却离安全最远”。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方平安一方泪消防官兵在用他们的生命守护者人民群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去承担起这份重担,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撰稿:尚泽宽

摄像:张斯桐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首次获奖
下一条:青春暖夕阳,软件学院走进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