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青春暖夕阳,软件学院走进敬老院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4/11 点击量:

为给敬老院的老人带去陪伴与关怀,2019年3月24日早上8:00,软件学院向日葵社团在博爱老年公寓开展看望敬老院老人活动。

本次活动由向日葵社团的杨璐、李昀朔领队。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陪老人聊天,喂老人吃水果。向日葵的志愿者们用各种方式使老人开心,拿着手机给老人们放歌曲和小品、和老人们谈大学生活中的故事,老人们笑得十分开心并向志愿者们分享了一些人生经验。第二阶段:自告奋勇的志愿者们献歌献舞,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歌曲《我只在乎你》和一段精彩的新疆舞蹈使老人们的脸上展现出了阳光般的笑容。精彩的表演也激起了台下观看的老人的热情,他们上台唱了几首经典老歌,虽然上了年纪,但是歌喉依旧不减当年。第三阶段:猜谜语环节。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分成若干组,最先猜出谜底的队伍将获得奖状和奖品,队员们为争夺桂冠各显神通。最后由向日葵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为老人们献唱一首《明天会更好》表达对于老人们的美好祝愿。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同时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当代大学生的关爱。

撰稿:杨璐

摄影:李昀朔

上一条:“向最帅逆行者致敬”软件学院开展慰问消防官兵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伟大梦想,砥砺前行——记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