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伟大梦想,砥砺前行——记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18/11/14 点击量:


伟大梦想,砥砺前行

——记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对党的认识,了解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我院于20181112日上午900,在计算机楼B108会议室组织了“伟大梦想,砥砺前行”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天宝主讲,授课对象为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软件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

此次党课主要分为“什么是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路线”两个部分。首先,杜天宝通过对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空想社会主义和修正社会主义的区别,对“什么是社会主义”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同时结合《2016年中国幸福指数报告》为大家指出了“什么是幸福”。随后,他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路线,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阐释了我国未来各阶段的发展目标及其对应的人均GDP数值,对比了美国、日本等国家不同时期的发展状况,分析了苏联解体的经验和教训,表明了我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和正确性。最后,他提出了新时期学生党员的努力方向,即做有知识、有智慧、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使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明确了高校学生党员应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撰稿:周新旭

摄影:王天放


 

 

 

 

上一条:青春暖夕阳,软件学院走进敬老院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软件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