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教育思想大讨论—软件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3 点击量:

    2018926日上午9:00软件学院教学委员会在计算机楼B321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软件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参加会议的委员有软件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胡成全教授、副主任软件学院副院长郭东伟教授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岚教授等。会议由软件学院副院长郭东伟教授主持。会议集中讨论了软件工程2018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在制订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如何落实好2018版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

首先,郭东伟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2018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实施情况以及现在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新生研讨课和软件工程导论的学分设置以及部分课程的名称、课时安排进行了仔细的讨论。随后介绍了软件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的申报情况,会议决定对部分课程团队实行合并,外教课课程团队采取了双负责人制度。第三讨论了课程教学大纲的内容、格式。会议决定按照软件工程认证要求,召开课程教学大纲评审会,课程大纲评审工作根据课程内容分成理论类、软件工程类、实践类三组进行,由各课程负责人对课程大纲进行讲解,评审小组现场提问并就教学大纲存在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及建议。最后填写教学大纲评审意见表。第四讨论了软件学院2013版培养方案本科课外培养计划实施方案执行情况,并就一些具体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一致决定对2013版软件工程专业本科课外培养计划方案进行修订,并计划从2016级开始执行。

最后,与会的委员围绕“软件学院本科生的培养如何能够在学校新形势的发展中有所作为”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通过委员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我们要瞄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目标,为一步提升软件人才培养质量,创新软件人才培养模式。为吉林大学实现新时代“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伟大梦想,砥砺前行——记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党课
下一条:百花齐放,尽显青春本色——软件学院2018级新生才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