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软件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六)——校医院医疗卫生教育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9/29 点击量:


 

为加强新生健康意识和知识,828日下午1点,在计算机楼b108教室举办医疗卫生教育讲座。主讲人是吉林大学校医院的王东升老师。

王东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医疗报销须知,包括入学后医疗报销时间、特殊病情必须经过医生、院长签字以及医疗报销额度等事项。并幽默地为大家举例说明了医疗报销范围以外的情况。着重讲解了健康教育的相关问题,内容涵盖结核病的类型介绍及发病症状、病毒性肝炎乙型的传播条件及治疗方法、食物中毒的防范等。并再三叮嘱同学们,一旦发现自己或他人有类似的病症,一定要及时和校医院沟通并进行医治。随后,王东升老师通过列举往年的患病实例,加深了同学们对这类严重的传染病的认识,强化了同学们对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的理解。王东升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将讲座变得生动有趣,场上时常响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阵阵笑声。

本次讲座增强了新生的疾病预防意识,对于培养大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保证正常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五)——心理健康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