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软件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五)——心理健康教育会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9/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学院于828日上午在计算机楼b108举行“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解析及对策”专题讲座,软件学院思想政治专员柳军老师担任主讲。

柳军老师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指出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大学生因精神疾病休学、退学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显得尤为迫切。原因是现代社会节奏快,人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多重压力中,这就需要大家控制和转变自己的认知观念和情绪,正确对待压力,把压力当作人生的调味品。

柳老师又详细讲解了入学后易出现的几个具体心理问题及对策。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新生们分别对妒忌心态、心理怠倦、思想迷茫、对学习没有兴趣、自制力不足、对环境变化不适应的焦虑、以及其他一些学习中的问题提出实际可行的解决措施。

此次讲座让新生们初步了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掌握针对心理问题的应对办法,进而转变观念,改变现状,学会自立、自理、自强、自调,引导新生们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

上一条:软件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六)——校医院医疗卫生教育
下一条:软件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四)——新生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