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软件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二)——新生家长会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9/18 点击量:


826日下午330,软件学院于计算机楼b108教室举办2018级新生家长会,家长积极响应,参会人数达到300多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繁二老师、软件学院副院长郭东伟教授、软件学院思想政治专员柳军老师出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天宝老师主持本次见面会。

首先,孟繁二书记向家长介绍了我校概况和辉煌历史、软件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等。孟书记又结合自己作为大学生家长的体会,建议在座家长做到三放,即:放手、放心、放眼。放手、放心是因为软件学院有敬业的老师,有海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有潜心育人的教授,更有一群爱生如子的学生工作老师,您将孩子交给我们,请您放心。放眼是指作家长是一场心胸和智慧的远行,默默期待,放眼未来,期待孩子成为志存高远、精神富有、品行帅气的“高、富、帅”,他强调:只有通过三放,才能让子女学会独立,肩负起责任。随后郭院长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科概况、专业性培养、就业方向等进行了介绍,并向家长强调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存在很大差异。同时指出软件工程专业,更要注重实践,要注意培养孩子兴趣,鼓励他们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验,实现全面发展。我院思想政治专员柳军老师提出:“大学时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是人自我意识不断增强的时期,家长不可以不管孩子,但管理也要讲究方法。要避免过于“频”、“细”、“烦”,勿用说教式、命令式,要同孩子进行平等的沟通。他诙谐接地气的话,生动活泼的例子不时引起家长会心的笑。最后,杜书记强调,家长要与学生交朋友,善于沟通和倾听,一旦发现学生心理状态异样,家长要与老师及时沟通配合。

在提问环节中,家长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并提出问题,各位老师悉心解惑,一一回答,家长们认真聆听,露出满意的笑容。

此次家长会加强了家长与学院之间的联系,相信2018级新生在家长、老师们的关心下,能够更加用心学习、健康生活。注入了新鲜血液的软件学院,也会越来越好、再普新章。

上一条:软件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三)——院领导走访寝室
下一条:软件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一)——迎新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