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画出希望·放飞梦想”软件学院研究生会首届风筝节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21/06/24 点击量:

 

623日下午,由软件学院研究生会综合事务部主办的“画出希望·放飞梦想”主题风筝节在南区西足球场成功举办。本次风筝节的口号是“画出希望·放飞梦想·纸鸢满天·梦想蔓延”,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时节,用漫天飞舞的风筝祝软件学院二十岁生日快乐,同时也旨在引导埋首在实验室的同学们亲近自然,感受校园文化,丰富课余生活,增强大家的想象力和动手创作能力。

本次大赛采取自由组队、自愿报名的方式,最终共有八组同学报名。下午两点,所有参赛选手们准时到达了比赛场地,裁判组的同学们在介绍完流程之后给各个小组发放了半成品风筝、各式丙烯颜料和彩绘工具,大家开始自由地发挥想象力在风筝上进行彩绘创作。创作时间为45分钟,之后在裁判的一声哨响下,各组同学纷纷将自己的风筝放飞在蓝天之中,风筝在草坪的映衬下洋溢着活力与朝气,看着五颜六色的风筝漫天飞舞,争奇斗艳,同学们平日里繁重的科研压力被抛在一边,心情放松享受明媚的校园春光。本次活动裁判组根据各个小组放飞的先后顺序以及维持的时间还有风筝的高度进行打分,根据总分高低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最终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裁判组同学为获奖同学现场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留念,大家也喊出了口号祝福软件学院20岁生日快乐。

本次活动的场面正体现了《村居》中的“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描绘的场景,不仅强健了软院研究生同学们的体魄同时也唤醒了大家的童心,笔墨书我心,放飞六月天,希望大家的梦想也能像这风筝一样,翱翔于蓝天,绽放于未来。

上一条:“2021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软件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增力量 以史鉴今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