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办通知 · 正文

教办通知

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院立项申报工作安排
来源:教务办 发布日期:2019/04/24 点击量:


 

一、电子材料提交要求

55日之前,将以下材料打包(文件名:541701**王一)发至邮箱wnan@jlu.edu.cn

1.《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3,三选一)

2.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信息报表》(附件4

3.《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表》(附件5

4.立项汇报PPT(要点:立项目标,具体要做什么,预期成果。)

 

二、纸质材料提交要求

(一)55日当天,将以下材料交至计算机楼B337,王老师,85155120

《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3,三选一,每个项目打印五份)

(二)立项申报书填写要求

1.项目起止时间:20195-20204

2.项目经费预算与用途:必须规范论文、软件著作权、专利的发表费用。预期成果中没有论文的,经费预算不应该有论文发表费用。通常情况下,软件著作权申请费用约300元,专利发表费用约3000元,发表一篇论文费用约2500元。

3.项目完成预期成果:(1)需明确发表论文的级别,避免高水平、高档次和权威字样;论文需明确是期刊还是会议,或者哪类检索;期刊需明确是国内期刊还是国外期刊。(2)需明确论文、软件著作权、专利的数目。(3)需明确论文是发表,不是撰写式投稿。

3.项目诚信承诺:学生本人签字。

4.指导教师意见:意见不少于20字,教师本人签字。

 

三、立项汇报要求

1.初步定于201957-9日中的一天,以PPT汇报形式进行。

2.PPT汇报要求

1)每组成员全部到场,一人汇报,其他成员可以补充。

2PPT讲解3-5分钟,回答提问2-3分钟。

3.具体时间和汇报顺序另行通知。

 

四、学校相关要求(具体详见校内通知)

1.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主要面向全校在籍二年级本专科生。

2.申请人必须以团队(3-5人)形式申报,鼓励跨学科、跨学院组队申报。

3.每个参与人只能参加一个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研项目参与人必须完成在研项目,方可申报。

4.创新训练与创业训练项目完成时间一般为12年。项目负责人本科毕业前,必须完成申报项目。创业实践项目完成时间可适当延长至毕业以后。

5.创新训练与创业训练每个项目配指导教师1名,每个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项(包括在研项目)。创业实践项目必须双导师(一名专业技术指导教师,一名企业运营指导教师,学校可以帮助项目负责人联系企业运营指导教师)。

6.被评为国家级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前在校内期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投稿网址http://202.198.17.49/Jwk_dxscxcyjy/CN/volumn/home.shtml)至少发表1篇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

7.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立项评审,确立校级、省级与国家级项目。

 

附件:1.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书

2.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

3.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项目申请书

4.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信息报表

5.2019年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表

 

 

上一条:关于2019届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补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软件学院荣誉课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