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办通知 · 正文

教办通知

关于征集软件学院荣誉课程的通知
来源:教务办 发布日期:2019/04/11 点击量:

按照吉林大学荣誉培养计划指导意见,结合软件学院卓越工程师班的实际情况,经教学委员会讨论,党政联席会议批准,在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始实施荣誉培养计划。

荣誉培养计划包括荣誉课程体系和荣誉实践体系。课程选择应遵循软件工程专业2018版培养方案,以专业核心课为主,包括部分实践课程,也可以在现有培养方案之外单独开始少量的选修荣誉课程。开课学期为第2学期到第6学期。荣誉学分总量在60分左右。

荣誉课程应该在满足知识结构和能力框架的一定要求前提下,提升课程深度、广度和创新性,强化“能力极值”培养。荣誉课程和对应的普通课程,总学时、学分原则上保持不变,可以适当改变学时构成。

荣誉课程实行小班授课,一般限制在50人以下。荣誉课程应当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手段,增加课程研讨,注重学生能力培养,激发学生自学能力。考核方式上要注重过程化评价,增加作业、答辩、月考等多种考核方式,期末考试卷面成绩比例不高于50%。荣誉课程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对前导课程的知识和能力水平进行要求,如要求前导课为荣誉课或前导课达到一定水平。

荣誉课程的设置,由授课教师根据情况申报,教学委员会讨论通过。每门荣誉课程设置负责人和教学团队(至少2人),授课教师应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强的教研能力和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学院鼓励各类教师参与荣誉培养计划,对于授课教师,比照原试验班标准,学院在工作量、业绩考核等方面予以倾斜。

有意申报荣誉课程教师和团队,请按照以上要求,填写荣誉课程申报表,在4月22日之前交到软件学院教务办。

软件学院

2019年4月11日

上一条: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院立项申报工作安排
下一条: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院结题验收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