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大创、竞赛 · 正文

大创、竞赛

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创)介绍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1 点击量:

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即大创。分为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三类,软件学院学生推荐选择“创新训练项目”。

大创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二、三年级本科生,推荐二年级开始进行。学生须组成团队合作申请项目,每组34人,最多5人,鼓励跨院系、跨学科合作。每名学生同时只能参与一个项目,在研项目未结题时不能申报新的项目,跨学院组队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受理立项申请。每个项目配备12名指导教师,每个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项目不超过2个。学校对于大创项目提供经费和实验条件支持。

每年5月以答辩方式进行立项,经过学院初评、学校复审,评级为国家级、校级和院级三级资助项目,校级项目分为一类资助项目和二类资助项目。其中,根据《吉林大学本科生素质类项目加分指导意见》,国家级结题优秀项目的负责人和第二负责人能够在推免时获得学院认定加分(最高0.2GPA)。

每年4月和10月学校组织项目检查,10月需提交中期检查报告并作为结题重要依据。

每年5月和9月进行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创新训练项目结题由学院按照本院结题标准独立完成,应完成立项申请书设计的全部工作内容,项目支撑材料充分翔实,项目成果达到预期指标,完成规范详实的实验研究报告。结题实行申请制,项目组向学院工作组提交结题申请、结题报告,附加相关资料,跨学院项目向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申请结题。

创新训练项目完成时间一般为12年。项目组成员本科毕业前,必须完成申报项目。

项目类型、大创流程、项目评级、人员配置、项目变更、项目结题、条件保障等详细内容,请下载下方附件详细查看。

 

附件1《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书》

附件2《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

附件3《创业实践项目申请书》

附件4《训练计划学生端使用手册》

附件5《吉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

附件6《吉林大学本科生素质类项目加分指导意见》

 

上一条:“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
下一条: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