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办通知 · 正文

学办通知

软件学院辩论队先锋论坛首战告捷——“先锋论坛”校辩论赛系列报道(一)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2/05 点击量:

2018113日下午,吉林大学第二十八届“先锋论坛”辩论赛正式开始,第一场先锋校赛由软件学院辩论队对阵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本场比赛的辩题为“《英雄烈士保护法》是先烈之幸还是先烈之痛”?本场比赛由我院2016级本科生胡晓溪、孙泽林和2017级本科生张座明、邓里正代表学院辩论队出战。

正反双方自我介绍后,比赛迅速进入第一阶段——立论阶段。正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以《英雄烈士保护法》为切入点,他们从保护烈士名誉权,保护烈士的遗留家属等方面来论述是先烈之幸。反方则从立法背景来论述保护烈士是道德问题,而如今却需要法律来约束我们,这是先烈之痛。在随后的四辩对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随后,比赛进入到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再次强调法律本身给烈士带来的利益以及价值,以及法律本身有利于推动社会的发展,这与烈士所期望的国家发展相吻合。我方辩手毫不示弱,结合立法的背景,本身和发展,同时强调先烈已经作古,我们无法了解先烈的想法,因此我们要传达的是一种烈士精神,多角度的论证了自己的观点。正反两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经过短暂的评委讨论环节,主席宣布本场比赛的结果:反方三辩张座明获得最佳辩手,同时胜利方为反方软件学院辩论队。

这场比赛的胜利极大的鼓舞了我院代表队的士气,希望软件学院辩论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进步,展示学院的良好风采。

撰稿:周   

摄影:王圣方

 

                            

 

 

 

 

 

 


 

 

 

 

 

 

 


上一条:软件学院辩论队战胜强敌法学院——“先锋论坛”校辩论赛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2018年度王湘浩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