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2009年软件学院研究生复试细则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17/11/16 点击量: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0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我院为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贯彻“坚持科学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坚持客观评价;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的复试原则,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我院招生工作实际情况,就200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制订以下细则:

一、复试组织管理

1、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文件精神要求,软件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负责本院的复试工作。软件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小组由五人组成:

组 长:刘衍珩

组 员:胡亮、孟繁二、郑爽、高战国

2、软件学院按复试人数组成四个复试小组,复试小组在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复试考核工作,负责确定考生复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等。在复试前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及有关注意事项。

3 、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为5人;复试小组成员对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书面记录并独立评分;复试小组成员在面试期间如须接听电话或有事暂时离开面试现场时,面试工作应暂停,待复试小组成员到齐再继续面试工作;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4、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做好保密工作,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科学、有效。复试过程和复试的主要内容要有书面记录。

二、复试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

2、符合吉林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考生复试前必须经过资格审查)。

3、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参加过学院免试推荐考试的推免生不参加复试。

三、复试方式、内容和成绩

复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

1、复试方式

(1) 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主要为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考试科目严格按照招生简章中公布的科目进行,以笔试、闭卷方式进行考试。

(2) 面试。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其中听力30分在笔试前进行测试、口语20分在面试中测试),总计150分。

2、复试内容

(1) 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2) 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社会实践,学习情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遵纪守法、团队精神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等。

(3)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3、复试成绩

(1) 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笔试为60分,面试为90分,在复试中笔试或面试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 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学院按考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名额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3)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时间安排

外语听力测试:4月12日(周日)上午8:30-9:00

复试笔试时间:4月12日(周日)上午9:00-11:00

地点:吉林大学南校区逸夫教学楼十六阶

综合面试时间:4月12日下午13:00

地点:吉林大学南校区计算机大楼B338

五、体检

体检时请携带身份证和免冠2寸彩色照片一张。体检具体安排网上另行通知。

六、录取

1、坚持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录取原则。

2、我院的考生只能录取为国家计划外自筹经费或委托培养研究生。其中现役军人和国防生只能录取为委托培养研究生。

3、2009年我院暂不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学费标准不变。

4、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要求,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采取复议制度。当参加复试的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质疑时,在复试结果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可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投诉、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

5、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试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网上公布。

软件学院

2009年3月31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五)推免名单公示
下一条:转发: 关于2009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