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软件学院召开返校研究生座谈会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21/03/18 点击量: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更好地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院2021317下午一点B321会议室召开了返校研究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学生自身发展需要的相关建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及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宫皓宇老师、院长杨博老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软件学院副院长杜天宝老师、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健老师作为学院领导出席座谈会,研究生办公室张琳老师、王鑫老师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学院各年级优秀研究生代表、优秀班干部发言,结合自身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就寒假期间研究生思想动态变化情况、研究生科研工作进展情况、研究生就业情况及研究生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四个方面,提出了深入而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与会领导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予以肯定并详细解答。

接下来,与会领导分别就学生代表提出的如何处理科研与就业的关系、如何缓解学生就业心理压力、研究生选修科目设置的合理性等相关问题,从研究生科研压力、研究生就业情况、研究生管理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讲解。随后,院长总结了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提高在校学习质量、缓解科研压力以及学院就业工作等方面分析提出相应对策,并且着重强调了处理研究生心理问题的相关方法。

最后宫书记感谢学生代表对于疫情期间学院相关工作的支持充分肯定了本次返校研究生座谈会的成果与经验,反思同学们提出的学院工作中不足之处预祝我院今后的研究生工作及学生的科研和就业一切顺利。


                               

 

 

 

上一条:软件学院20周年院庆日程安排—12.16更新
下一条:除夕佳节院领导走访慰问假期留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