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软件学院研究生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20/10/10 点击量:

金秋十月,秋风飒爽。在这样一个舒心的季节里,吉林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新生已完成各项入学事宜。为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环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好地融入新的科研和生活环境,顺利踏上学习生活新征程,学院于10月9日上午8:30,在计算机大楼A209/A211教室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首先由软件学院副院长秦贵和教授代表学院领导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秦贵和院长就我院的院史院情、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尽的阐释,并着重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对外合作交流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以及各种出国留学的途径,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把握好机会。秦贵和院长根据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指出同学们要多多参与学术讲座等学术互动,最后秦院长着重提到了保持一个良好的体魄对于研究生生涯有着重要作用。

随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软件学院副院长杜天宝老师简单介绍了吉林大学计算机系的建系与发展,分析了研究生阶段学习的特点,指出了与本科生培养的不同之处,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就研究生阶段的努力方向、人才培养标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与阐述。鼓励同学们做到有创新,品德好,方向明。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规定与建议,指出“未来的世界: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健康比成绩重要,生活比文凭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

最后软件学院杰出校友,计算机学院孙庚老师以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宝贵经验。他提出了“欲求其中,必求其上,欲求其上,必求上上”的人生目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的计划,“不要不自信,不要太自信”的取舍这三条研究生阶段的总纲领。

新鲜血液的注入,使软件学院再展新颜。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新生了解我院基本情况、研究生相关工作的具体流程、政策和规章制度,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也为日后教师与学生间形成良性沟通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软件学院研究生参加师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