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办通知 · 正文

研办通知

2020年软件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19/09/24 点击量:

根据《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文件精神,坚持公开、公正、公平,以德为先,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的推免生评价体系,突出专业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加强对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的考核的工作原则,为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就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制订以下细则:

一、接收推免生的基本要求

1、符合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生条件(考生复试前必须通过学院组织的资格审查)。

2、严格按照《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招生计划录取。

3、尊重考生志愿,原则上按推免生申请的学科专业安排复试。公平公正对待校内外考生,统一标准,一视同仁。

二、资格审查

1、推免生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

(1)《吉林大学接收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一份(考生在吉林大学招生网上下载,按要求如实填写)。

(2)居民身份证和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本科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

(4)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和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推免生资格确认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与《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三、 复试主要方式、内容与时间安排

复试采取笔试、面试和上机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包括专业课笔试、上机考试、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

1、复试方式

(1)专业课笔试70分。

学术学位(软件工程专业):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专业学位(电子信息专业):《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

(2)上机考试30分。

(3)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100分。

2、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上机考试。内容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主要考核考生使用高级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能力。

(3)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社会实践、学习情况;事业心、责任感、遵纪守法、团队精神和心理健康情况;英语听说能力,人文素养等。

3复试时间安排

笔试时间:9月26日(周四)下午13:00-14:30

面试时间:9月26日(周四)下午14:40

地点:吉林大学南校区计算机大楼B321

上机考试:9月27日(周五)上午10:30-12:30

四、复试成绩及录取

1、复试的笔试加上机、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成绩及格定为60分(含6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参加过软件学院暑期夏令营取得优秀营员证书的免复试,直接接收。

3、拟录取推免生严格按照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在推免生招生名额内择优录取。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2019923

申报吉林大学软件学院的推免生请加入

2020csw推免生QQ群:824764109

上一条:关于2020年软件学院拟录取推荐免试生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0届毕业研究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