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办通知 · 正文

研办通知

软件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19/03/21 点击量: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和《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为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 坚持科学方法,选拔优秀人才。
2、 坚持全面考察,注重客观评价。
3、 坚持公正公开,维护考生权益。
二、复试时间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3月26日(周二) 上午8:30 — 11:00
资格审查地点:计算机大楼B340
2、笔试时间
外语听力测试(学硕):3月26日(周二)下午13:00-13:30
复试笔试时间(学硕):3月26日(周二)下午13:30-15:30
地点:吉林大学南校区计算机大楼A310
外语听力测试(专硕):3月26日(周二)下午13:00-13:30
复试笔试时间(专硕):3月26日(周二)下午13:30-15:30
地点:吉林大学南校区计算机大楼A124、A135
3、综合面试时间:3月27日(周三)上午8:00-11:30(学硕)
                 3月27日(周三)下午13:00-16:30(专硕)
地点:吉林大学南校区计算机大楼B339查询(软件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三、复试方式、内容和成绩的使用
复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1、复试方式
(1) 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50分,主要为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考试科目按照招生简章中公布的科目考核,考试方式为闭卷。
(2) 面试。满分150分,包括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听力30分在笔试之前测试、口语20分在面试中测试)。
2、复试内容
(1) 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和能力;专业外语听说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2) 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社会实践,学习情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遵纪守法、团队精神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等。
(3)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3、复试成绩
(1) 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及格线分别为90分,对在复试中笔试或面试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5)╳ 60%+(复试成绩÷3)╳ 40%,学院按考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名额由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
四、资格审核
1、复试前要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考生须提交材料如下: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往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本科阶段委托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2、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4)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5)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6)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五、体检
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标准进行体检。体检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医院,时间:3月26、27日上午8:00—11:00,下午13:00—16:00。
注意事项:1、每人带2寸彩色照片一张,体检费55元只收现金。
          2、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水。
          3、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医院联系电话:85166029。
          4、体检收据请妥善保管,资格审查当天上交。
六、其他说明
1、考生参加复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2、强军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与统考生同时进行,不再单独组织。
3、强军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的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相关文件执行。
七、咨询电话:0431-85168348
联 系 人:张琳

上一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软件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