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办通知 · 正文

研办通知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18/09/05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为确保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课时间

2018级研究生开课时间为9月17日,具体上课时间、地点见各校区课表。

二、选课工作

2018级研究生须于9月3日8:00~9月5日16:00期间登录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网址:http://gim.jlu.edu.cn/login.jsp),点击“学术学位研究生选课系统”或“专业学位研究生选课系统”链接,根据提示完成网上选课。

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

2018级研究生公共课中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选课及分班由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统一编排。

四、外国语课程

(一)学校不对2018级博士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进行统一教学,学生可自主选择参加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每学期末举行的研究生外国语通过性考试,通过者即可计入成绩并获得相应学分。第一外国语非英语的博士研究生,必须选择“英语二外(课程代码:0521801004)”课程进行修读。

(二)2018级硕士研究生(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除外)第一外国语课程采取分级教学方式进行:

1.2018级硕士研究生外国语分级考试安排

(1)考试方式

英语采用机考方式进行(试题类型包含听力、词汇、阅读、完形和写作等部分,分值100分,考试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日语、俄语采用笔试方式进行。

(2)考试报名时间

9月3日8:00~9月5日16:00。

(3)考试时间

9月8日~9月18日。

(4)准考证发放

9月7日13:00,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登录系统打印分级考试准考证,研究生根据培养单位的时间安排,到所在培养单位领取准考证。考生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等信息详见准考证。

2.分级考试通过者第一外国语课程免修,分级考试成绩记入第一外国语课程成绩,同时获得相应学分。

3.未报名参加本次外国语分级考试和分级考试未通过的硕士研究生,须进入系统选择第一外国语课程的分班并按相应课表参加课程学习,然后自主选择参加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每学期未举行的研究生外国语通过性考试,通过即可记入成绩并获得相应学分。

四、其它事项

(一)各培养单位务必在9月7日前将系统中本单位2018级研究生基本信息及照片补全。

(二)各培养单位务必在9月30日前督促本单位2018级研究生将指导教师代码(教师工作证号)录入系统。

(三)各培养单位需做好研究生个人课程学习计划存档工作。

(四)本学期将对各培养单位开设的研究生专业课程进行课程注册,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五)非全日制研究生开课时间另行通知。培养单位安排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一同授课的,须保证学时,并严格考勤。

请各培养单位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及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各项教学组织工作,保证2018级研究生教学顺利进行。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18年8月30日

附件:吉林大学研究生课程网络考试系统使用说明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研究生思想总结鉴定及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研究生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