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办通知 · 正文

教办通知

软件学院2021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来源:教务办 发布日期:2021/06/02 点击量:

 

软件学院2021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第二学士学位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6号)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8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2021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第二学士学位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开展招生工作。

二、复试录取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第二学士学位复试录取工作。成立复试小组、疫情防控小组、资格审查小组和监督检查小组,保障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三、考生复试基本要求

1、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中报考条件等相关规定和要求。

2、拟录取考生均须参加复试。

四、考生资格审查

考生资格审查需要提供如下材料原件:

1)居民身份证原件。

2)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单原件

3)学生证原件。

4)成绩单原件。

5)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报名时不能提供学生和成绩单原件(教务处盖章)的同学可以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代替学生证。请将缺失材料的照片或扫描件,发送至邮箱:madonghui@126.com邮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命名要求:姓名+学院+手机号

、复试安排

1、复试方式

复试采取面试方式进行

2、复试时间

6月4日(周五)上午9:00开始

3、复试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40分)

包括:对计算机软件相关知识了解程度和掌握水平对计算机软件的应用和前沿热点了解及经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60分)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包含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情况;学习成绩获奖与社会实践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及心理健康情况。

4、复试要求

每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关于复试成绩

1.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复试中没有达到合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考生通过复试后,试成绩排序,根据招生计划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

、其它说明

1、考生参加复试时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

2、拟录取的第二学士学位生必须符合我校录取专业体检要求,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录取资格或予以退学。体检要求详见吉林大学招生网。

3、被录取的第二学位生当年秋季入学,报到时须携带本人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个人档案。学院将对入学新生进行复查,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4、坚持招生工作操作过程的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复试结果及时公示。监督邮箱:jjcc@jlu.edu.cn。

、咨询电话

电话:0431-85166058

联系人:马东辉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2021年6月1日

上一条:关于软件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级《统一建模语言及工具(双语)》课程考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