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本科人才培养2021年系列技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0 点击量:

讲座题目:科研项目完整流程简述,及出国保研经验交流会

讲座时间:2021年5月27日19:30

讲座地点:线上

报告人:周丰丰

报告人简介:

周丰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团队主要从事健康大数据挖掘核心算法、以及融合生物组学、化学质谱、医学影像、心电脑电和电子病历等异构医学大数据的融合建模算法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参与包括863和中科院先导等各级别项目,主持金额合计近500万元。已发表SCI索引期刊学术论文72篇。根据SCI数据库统计,总引用次数1333次,他引次数1035次。学术成果多次在包括Nature Protocols、Nucleic Acids Research、和Bioinformatic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成果连续荣获多次国际疾病预测竞赛较好排名。应邀担任多个SCI索引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并多次(每一类均超过20次)应邀评审国际和国内项目标书、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的投稿论文。

报告摘要:

健康大数据是大数据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由于近年来生物医学技术的快速革新,产生了海量健康大数据。本领域学术界发布了大量可以用于算法研究的公开数据集,有利于计算机学家从不同角度探索大数据核心算法的研究和优化。本次报告从我的健康信息学实验室(Health Informatics Lab,HILab)研究经验和学生培养情况,总结健康大数据研究的完整流程。希望给有兴趣从事算法及应用研究的同学提供一些参考!同时还将邀请HILab的2020届和2021届本科生介绍自己的出国和保研经验交流,供感兴趣的同学参考。

腾讯会议,会议时间:2021/05/27 19:30-21:00 (GMT+08:00)中国标准时间-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sq5wXRfLAGj3

会议ID:198 367 898,会议密码:451886

上一条:软件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下一条:2021年度研究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提前还款工作通知